06 February 2010

迷失劍橋

本週比較平淡,只是:

1)已經二月了,救命。可不可以用 special relativity 將 time dilate?

2)星期一一朝早收到上頭的嚇人電郵,原來大部分 first years 都炒了 College test,只有一人有 first。不過,重要的是,那是我的學生。OH YEAH。(笑)

3)某大粒教授來了我們的 lab 為電視台 interview,喝停了所有人的工作。在沒有 notice 下被人停工,很多人都很不快。最搞笑是那些花絮鏡頭,真的很虛偽。

4)放濕機不放濕,開始放煙。又要回歸原始的洗衫取水 [1] 的保濕方法了。

5)Research group 來了一位新 member,我的地位又因此提升了,哇嘿嘿。可惜我太好人,事事親力親為,沒有點人的需要(或權力)。


日日如是,開始有點枯燥。之前提過,熟悉的同學、朋友都已離開了,已經再沒有 motivation 去 socialise。開得夜的 Borders 關門大吉,每晚離開 lab 的時候都 7/8/9 點,回家改改功課上上你管 check check 面書又一晚,時間變得公式化,有點 dry,很 dry。音樂、書本只能有一定的效用,沒有人與你分享,了解這世界又如何?也許我需要的,是一樣 irrational 的東西,或者應該說,我需要一個人,或一班人。有可能我要 socialise。

再想一想,其實現在也不算迷失,只是有太多想做,開始沒有 focus 罷了。也許是時候要坐低寫個時間表,立下些目標,有可能日子會過得比較順一點。但願老細不要每兩日改一次 planning 就 OK 了。(不過這位老細也算唔話得,因為他真的跟我的 project 跟得很貼。)

又到星期日,之後就是星期一。不過這一刻,我在乎的,是 13.5% ethanol,和一齣喜劇。


註:
[1] 將衫洗濕,掛在暖爐邊,即可。有效期因人而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