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0

太陽



如果天晴的話,我在國際學府住的地方可以看到日出,入夜時可以看到日落。只坐在能旋轉的工作椅上便能看到世界的轉變,有閒情逸緻欣賞的話的確是件賞心樂事。週末時,拿住一杯熱飲望天打卦,彈一段德布西,讓一至五朝十一晚十踩盡油的生活慢下來,給腦袋呼吸的空間。遠眺樹上的綠葉隨風搖曳,近看昨晚遺下的雨水泛起漣漪,再細聽自己的心跳--一段段像是回憶的 deja vu,究竟是多少年前的事?

再延伸想一想,在國際都會有沒有這機會、一個給人細看生機的可能性呢?我想我還是樂觀的,只需要 extra effort 罷了。我倒相信美景是一直存在的,只是給象徵著文明現代的高樓大廈遮掩著而已,因為很久以前我每一日都看到。

不經不覺,春天已經在零下溫度爬進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