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0

二月十日

今天很奇怪。一開窗簾,刺眼的陽光射入來,沖杯茶之後就突然下起雪來。話 global warming 真係搵你信。

今個星期心血來潮想做個實驗,於是把心一橫 book 了部 CD machine(FYI,CD = circular dichroism,不是用來聽的那種),兩點至 goodness know when。雖然一早知今日要教書教到兩點半(而我次次都 overrun),但 CD 都頗難 book,所以硬著頭皮都去做,預計六、七點先可以走。不過,off hours 做實驗可以開著 youtube 聽方大同,夜一點沒有人還可以順便唱埋 K,何樂而不為?

最後,我十點三先離開 Department。原因不是方大同,或 Thelonious Monk。只是那「差一點,完成它吧」的心理,不知不覺又一個鐘,不知不覺又一個鐘。好像朝早叫你起身的鬧鐘一樣,那個 snooze button 永遠令你遲到。聽了三首 piano concerto,幾隻 CD,並因此有了很多 experimental data。走的時候,卻好像意猶未盡,輕鬆地唱著《1 2 3 4 5 6 7》回家,忘掉了吃飯這回事,心情比今日的天氣還怪。回家時,也是下著雪的。話 global warming 真係搵你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