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09

擁抱黑夜與其他天文地理帶來的思緒

一、

看別人畢業,那是十分奇怪的事。
四個月前,我曾經在那兒走過,
跪過、笑過、拍過照。
似曾相識的,但不一樣的。
未接觸到的,也是再不能接觸到的感覺。

天空突然下起雨來--與四個月前一樣,
微雨過後來了一道彩虹,
很不美麗,
是隱喻,
也是指示。

~-~

二、

今天多了一個小時,
人工的。
從此太陽會早來,亦會早去。
黑夜偷步走出來,
令人提早走到紙醉金迷的自我陶醉中。

我需要更多夜光,
那夜光會襯托著那播放著的爵士音樂,
令我覺得我存在過,
亦享受過,
那一個人的快樂。

~-~

三、

蔚藍的天空與和煦的陽光像是小學生的專利,
大人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悠然自得地看那倒影,
是最漂亮的一刻。
只是那比彩虹更短暫的永恆將被黑夜吞噬,
重遇只是週期性的被動。
然而偶遇卻比相約來得美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