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15

2015

又到了埋單找數的時間,2015 過得有些醉生夢死。

這一年我做了很多我自以為一定不可能達到的事。例如我年初可以連續幾星期每日工作十五小時、年中可以每日早上起來跑五公里、年尾可以二十四小時內讀完一本書甚至因為太想不斷閱讀而索性減少聽音樂。雖然沒有刻意去一反常態,但大舉動地顫覆生活令人感到更充實立體,在自己不擅長的範疇作任何零的突破至少可以迷惑大腦令自己覺得仍然在為某東西拼搏所以活得猶似有價值。我因此很快樂。

有趣的是,很多曾經不可或缺的人和事都不約而同地在 2015 年重新出現,所以當我在不經意地發展新常規的同時我亦完完全全地活在遙遠的舊世界中。但人老了,很多事都不再在乎,曾經珍惜的都不一定絕對關心。惟獨是人,我很珍惜任何天賜的緣份,哪怕只是落花流水般的萍水相逢。今年湊巧地見了好幾位十多年沒有聯絡的朋友,甚至找到幾位我們朋友圈中的「失蹤人口」,伺機修補一些變酸了或無疾而終的關係。識於微時的朋友很珍貴,拋開幼稚的心結或尷尬握握手重新出發不好嗎?2015 年其中一樣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此,但願任何一位都不要再消聲匿跡,至少我知道我會繼續付出。

2015 年也有不少令人沮喪或氣憤的事情,但亦有奇蹟出現。我不會在此詳談,但我想說,上天有在聽。

呀,我也因為搬新居而以在地板睡了一個月,更兩個月因技術問題而完全脫離互聯網的魔爪(雖然可以用電話上網,但螢幕太小看得太辛苦所以只用來寫電郵及發短訊之用) 。只不過是生活中的小微塵,卻因為不尋常,都成了有趣的小漣漪。老實說,在地板睡對背部真的不錯。而沒有互聯網呢,生活充實很多。

2015 年真的不錯,而我亦幸福地知道自己過得不錯。2016 年,老土都要說,我只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和世界真的和平。謝謝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